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工会开展职工代表安全专项巡视活动

职工代表化身安全卫士

本报讯(记者米俊茹通讯员王雲平)为发挥职工代表在保障安全生产、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的职能作用,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近日,中铁十二局电气化公司工会抽调职工代表组成职工代表安全专项巡视组,在公司青岛地铁等项目开展了职工代表安全管理专项巡视活动。

巡视组采取“听、查、问、改”的方式开展巡视工作,在施工现场检查了消防安全情况、现场防护体系的设置以及现场文明施工情况,在项目驻地检查了项目安全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应急管理体系的建立以及劳动保护用品的使用和发放情况等相关资料。

巡视组将职工代表巡视结果进行汇总,向被巡视项目部进行现场反馈,着重对存在的工作漏洞和安全隐患予以说明,要求项目部结合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进行限期整改,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公司工会综合工作部,确保安全专项巡视取得实效。针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项目部限期整改,目前整改率已完成80%。